Monday, October 24, 2011

绿茶奶油夹心蛋糕



很好吃的蛋糕,不过我却高兴不起来。。。
因为最近使用了不适合的乳液,搞到双臂红红一大片
又很痒,呜呜呜……很难受啊!
吃了敏感药,也涂了药膏,好像没有好转。。。

不过我发现一点,那就是当我在很专心的做蛋糕时
完全不觉得手臂会痒,可是弄好蛋糕
在洗器具时,它又开始痒了,嗱诶俺呐?


(A)
蛋黄  4个
幼糖  20克
玉米油  40克
鲜奶  40克
低筋面粉  70克
绿茶粉  10克

(B)
蛋白  4个
幼糖  80克

(C)
牛油  50克
糖粉  20克
鲜奶  2小匙
  1. 首先准备一个26cmx26cm的烤盘,铺纸备用。预热烤箱150度。
  2. 蛋黄与幼糖A搅拌至糖溶化,加入玉米油拌匀后加入鲜奶拌匀。
  3. 同时加入面粉及绿茶粉,搅拌至无颗粒。
  4. 另一个盆内,蛋白打至起泡后,分数次加入幼糖B,打至干性发泡。
  5.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与蛋黄糊拌合。
  6. 将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内,使用刮刀快速拌匀。
  7. 倒入烤盘内,铺平后敲出多余的空气。
  8. 放入烤箱内烘烤15分钟或至熟,表面上色。
  9. 马上将蛋糕倒扣在网架上,撕掉烤纸。
  10. 牛油C打至松发,筛入糖粉继续打发。
  11. 分两次加入鲜奶,快速搅拌至光滑的奶油馅。
  12. 放凉后的蛋糕体切成三片。
  13. 抹上奶油馅后将蛋糕重叠。
  14. 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个小时。
  15. 取出,切片后即可享用。

24 comments:

  1. 希望妳的手臂快快好起來!我第一個來吃妳的綠茶蛋糕咯!

    ReplyDelete
  2. 这个蛋糕看上去真的好好吃。可以要食谱吗?你的手到底去看医生了没?不要开玩笑哦,乖乖听话去看皮肤专科吧。

    ReplyDelete
  3. 蛋糕一定很好吃很想一大口咬下。

    ReplyDelete
  4. Jane说的对,要快快去看医生。
    蛋糕很美,希望可以分享食谱 :))

    ReplyDelete
  5. take care星。。
    去看医生。。

    ReplyDelete
  6. 蛋糕很美丽
    好像那天我在酒店吃到的

    ReplyDelete
  7. Jessie:
    我也希望它可以快点好……
    蛋糕给妳一片~



    Jane:
    食谱等我手好点了(最近没有心情)才打上来。
    我住的这里只有普通诊所,没有专科医生,等过几天看看要是没好的话,我才叫汉尼开车带我去别省找大夫……



    Chan:
    来,请妳吃~



    Ann:
    谢谢关心,我会安排的
    食谱迟点才上



    董夫人:
    再给我几天时间,它没有好转我才去看



    38美眉:
    真的吗?听了很高兴!

    ReplyDelete
  8. 要去看医生哦!愿您早日康复。

    这个蛋糕很迷人。。。。。。一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9. i also want the recipe, hehehe.. my kids sure like this sponge cake. Hope you will recover soon.

    ReplyDelete
  10. 绵绵的,不用说,肯定好吃!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1. Joceline:
    从我这里要去专科医院,来回要三个多小时……
    所以我暂且忍忍下,希望它过几天自己会好转



    Felvin:
    谢谢,希望如此~



    Sonia:
    这是戚风蛋糕体,很好吃!
    谢谢妳的关心~



    Cindy:
    绵绵的,好吃!

    ReplyDelete
  12. 你的蛋糕很工整啊, 也应该很好吃。 皮肤痒是很难忍的, 不过当你专注做一些事情, 就可能把它暂时忘掉。

    ReplyDelete
  13. 要早日康复噢;)
    很喜欢你这个青青绵绵蛋糕哦!很赞…
    嗯;)butter cream部分:
    牛油和糖分部分是用低速打发吗?牛奶是用刮刀搅匀吗?

    ReplyDelete
  14. 好绵密的蛋糕体,我喜欢。
    我曾经严重敏感在脸上,很了解你现在的难受。敏感的时候,经量少晒到太阳。如果还不好,去看不同的皮肤科吧,看看医生怎么说。呼呼,让你不痒!

    ReplyDelete
  15. 现在手怎样了??
    蛋糕真的切的很工整,一个字:美

    ReplyDelete
  16. 早日康复!!
    蛋糕很赞!!!我也想来个!!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Min:
    谢谢称赞~
    真的痒到我的心坎里去了,很难受……



    佳佳:
    谢谢妳~
    牛油及糖粉用快速搅拌,加入鲜奶也是要快速搅拌,不然会油水分离。因为份量不多,所以我用打蛋器来弄,只是手会很酸。。。



    Sherleen:
    我也是喜欢柔软绵密的蛋糕呢 ^^
    我暂时还没拿去给医生看,因为很远一下……
    今天的情况看起来有好一点了,谢谢妳的关心~



    东东:
    今天还是有一下痒一下又不痒的那样……唉……
    这次的蛋糕有切比较整齐了,嘻嘻嘻……



    Sabrina:
    谢谢妳~
    给妳一片吧~

    ReplyDelete
  18. 来古晋看啦!!最好是去看专科的。因为年头我也是这样嘞,去看了两间普通诊所过了2个星期都不好,跑去看专科,吃了药涂了药,3天就好。希望你快点好哦。。。

    ReplyDelete
  19. 亲爱的。。。还没好转吗?
    蛋糕美味哦,打包打包~呼呼

    ReplyDelete
  20. Mandy:
    古晋很远咧……
    谢谢妳的关心,希望它可以快点好



    Daphne:
    唉。。。它一下痒一下不痒的,烦死了。。。

    ReplyDelete
  21. yummy! Look delicious!!! Hope you don't mind I took the recipe :P Thanks you for sharing :D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