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年糕的吃法之一。。。

妈妈在年三十晚做了许多年糕分给亲戚朋友
当然我们几个女儿每人都有份啦!呵呵…
我拿到手后就用保鲜纸包好,然后再
包上锡纸,收入冰箱了。。。
直到今天才拿出来准备吃它了!哈哈。。。
还好年糕还是完好无缺~没有发霉的迹象叻!
我将一部分的年糕切丁(如图)
然后排入已抹油的碗里面拿去蒸热。。。


接着从冰箱里面拿出我之前买的
黄豆粉及花生粉,与适量的砂糖拌匀
接着将蒸好的年糕倒进来一起拌一拌。。。
妈妈这次做的年糕超级不甜
可是裹上一层加了砂糖的黄豆花生粉后
甜度却变得刚刚好!嘿嘿!
太好吃啦!!



吃起来的口感好像麻薯噢!
又好像干汤圆……
总之是很好吃就对了!



来个近距离拍摄。。。
软 软 Q Q 的年糕~~~

包你吃了还想再吃噢!

7 comments:

  1. wah.. 看 起 来 好 好 吃 哦! 我 是 超 喜 欢 吃 外 婆 做 的 年 糕。。 呵 呵=〕

    ReplyDelete
  2. 星姐妈妈在年三十才做年糕,不会很赶时间吗?
    星姐妈妈做的年糕,和我这里看到家庭式制作的年糕,看起来很不一样~~

    ReplyDelete
  3. 哈哈!我是个挑食的小孩~~~
    所以我不吃年糕的..
    上次妈妈买了很多年糕番薯回来..结果呢??
    好像没什么人吃呐!哈!
    印象中我姐姐吃年糕而已!

    真的一群很难养的小孩<--是不是美女现在的os?啊哈!

    ReplyDelete
  4. Joo Joo:
    这种吃法会让年糕变得更加好吃了!^_^


    迷糊蛋:
    不会赶,因为她大清早就开始制做了。家里有女佣帮忙她蒸,她只负责调粉浆而已 :)
    这次做的颜色比较浅,可能是焦糖部分煮得不够黑吧?…还有这年糕超级软的,必须要放到冰箱冷了才能够切成像图片(一)的小块。


    思念:
    之前的我也是不吃年糕的耶,呵呵…
    可能现在年纪老了口味也变了,哈哈。。。
    (什么是OS啊?…operating system吗?)

    ReplyDelete
  5. 原来是自家做的啊
    怪不得颜色跟外面卖的不一样
    那你有跟你妈学几招怎样做年糕吗:lol:

    ReplyDelete
  6. Jess:
    这倒是没有wor...
    呵呵。。。吃她做的就好了…

    ReplyDelete
  7. wah..好好吃的樣子。我最愛麻薯了。;-)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