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65度汤种土司



汤种:
高筋面粉 20 克
水 100 克

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 210 克
低筋面粉 60 克
即溶酵母 2 小匙
奶粉 20 克
幼糖 40 克
盐 1/2 小匙
鸡蛋 30 克
清水 70 克
汤种 全部
牛油 20 克


  1. 汤种做法:高粉及水搅拌至无颗粒,直火加热至65度,边加热边搅拌至糊状,离火。待凉后用保鲜纸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个小时。
  2. 全部材料(除了牛油)放入搅拌机内搅拌成有弹性的面团。
  3. 加入牛油继续搅拌至可拉出薄膜。
  4. 盖着发酵40分钟。
  5. 将面团分成三份,滚圆后静置10分钟。
  6. 将面团杆成椭圆形,卷起后排入已扫上牛油的土司模内。
  7. 用湿布盖着发酵50分钟。
  8. 扫上蛋液。
  9.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150度/45分钟。
注意:
在整形时可在双手沾上少许面粉,防止面团沾黏。

4 comments:

  1. 美女,那时候我揉那个失败的土司的时候..也是汤种的,我发现会比较粘手耶!刚开始揉的时候好想把它直接丢掉!!很讨厌!哈!或许那个时候心情也不好吧!:P
    不过揉到最后..就不黏手了!
    然后我忘记了..忘记在烤模里涂上牛油..
    啊!!!!让我心情更低落..!!!!

    ReplyDelete
  2. 思念:
    在打面团时我也是看到有一团很黏的物体在搅拌缸里面,根本就不像面团,反而比较像面糊叻!。。还好最后打呀打呀又变回面团了,可是打好了之后还真的蛮黏手一下的,只好在手上沾粉,不然根本就拿不起来呐!

    通常我会乘着面团在做第一次发酵时的那段时间里准备好烤盘及模型,帮它们铺纸啊 涂油啊什么的,酱紫比较不会手忙脚乱,丢三落四了,因为我也是糊涂虫来的~~

    如果我做到失败的作品时,当时的心情肯定也是像你那样很低落、伤心及生气的!可是这种心情最多维持一天半吧。。我又开始尝试另外一种食谱了,呵呵。。。

    ReplyDelete
  3. 请问搅拌机是普通的搅拌机(做蛋糕)吗?
    它的搅拌支是什么形状的?
    我有土司模。。用普通的烘炉就可以了吗?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