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紫米菠萝包

参加了《紫米烘趴》活动
今天来交功课的


菠萝皮:
牛油 45克
糖粉 40克
蛋黄 1个
奶粉 10克
低筋面粉 70克
  • 牛油在室温下软化,分别加入糖粉及蛋黄,打至松发。
  • 加入奶粉及低筋面粉后用刮刀拌成团。
  • 用保鲜膜盖好,松弛30分钟。
  • 分成8份,搓圆后用保鲜模盖好,备用。
紫米面团:
(A) 高筋面粉 340克,紫香米粉 100克,幼糖 70克,盐 1/4小匙,即溶酵母 1小匙 + 1/2小匙
(B) 清水 250克
(C) 牛油 30克
  1. 材料A倒入搅拌缸内,先用慢速,慢慢加入清水(不要一次加完,如果面团可以成型,停止加水),搅拌成团后,改为中速搅拌成光滑状。
  2. 加入牛油,先用慢速搅拌,再用中速搅拌成可拉出膜的面团。
  3. 取出面团,滚圆后放入容器内盖好,发酵40分钟。
  4. 将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成8份,滚圆后松弛15分钟。
  5. 将小面团压扁,再滚圆,直接排入已铺上不沾烘培布的烤盘内。
  6. 将菠萝皮压扁后盖在面团上。
  7. 盖上保鲜膜,最后发酵40分钟。
  8. 预热烤箱 150度,烘烤大约25分钟。

9 comments:

  1. 加油加油加油。。。。。紫色的米?很可爱哦。。。。。

    ReplyDelete
  2. 很特别!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3. 哇!妳也做紫米面包,最近好多人都参加紫米烘趴哟。
    还有,快来我家领奖吧!在你家潜水那么就,获益不少,想与你分享这个奖项。

    ReplyDelete
  4. yummy ^^ full XD

    请到我家领奖~ http://djenlow.blogspot.com/2011/04/1one-lovely-blog-award.html

    ReplyDelete
  5. 嗨!你好!没问过你的同意就把你带回我家了,不好意思,希望你不会介意。。恭喜你獲獎了,快來我家領獎吧~繼續加油哦!

    ReplyDelete
  6. Joelyn:
    谢谢妳的鼓励!



    茄子:
    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可能是菠萝皮的味道将它盖过去了



    Siew Hwei:
    嗯!我也是第一次做和吃到紫香米粉做的面包~



    Wendy:
    谢谢妳的奖!
    因为我也喜欢凑热闹嘛,嘻嘻嘻……



    Jenny:
    谢谢妳!



    Lynn Go:
    是紫香米磨成的米粉



    Joanne:
    我当然不会介意啦,高兴都还来不及了!
    谢谢妳的奖噢!

    ReplyDelete
  7. 那紫香米又是什么米
    没听过叻:$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