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简易松糕(蒸)


晚餐后无所事事,随便拿了个鸡蛋敲敲打打后
就变成了这款松糕了,哇哈哈哈!!!
我在面糊里面加了一点点的柠檬皮屑,帮助减低蛋腥味
成品放凉后拿去爸爸家请阿嬤,爸爸及妈妈试吃
他们都说不错吃!


鸡蛋 1 个
幼糖 60 克
清水 100 毫升
面粉 100 克
Pandan Paste 1/4 小匙
柠檬皮屑 1/4 小匙
Eno 1 小匙
  1. 先准备好蒸锅,锅内水煮滚。另外将烤盘铺上烤纸,备用。
  2. 鸡蛋、糖及清水搅拌至糖溶化,无需打发。
  3. 加入Pandan Paste及柠檬皮屑,拌匀。
  4. 倒入面粉,搅拌至无颗粒。
  5. 加入Eno,快速拌匀。面糊呈现蓬松的状态即可停止搅拌。
  6.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
  7. 大火蒸15分钟。

11 comments:

  1. 随便敲鸡蛋就可以做出那么松软的松糕,果然是高手~

    ReplyDelete
  2. 一看就知道很松软噢!

    ReplyDelete
  3. 看到美丽的青色糕点噢
    这个看起来真松软哦

    ReplyDelete
  4. 最近有点爱上蒸蛋糕。
    期待你的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哦,就如你所言,拿鸡蛋敲敲打打就可以了哦?那么我要学,因为我做蛋糕都从来没有这么松软过。
    呵呵,可以脸皮厚厚问食谱吗?

    ReplyDelete
  7. 鲸鱼:
    我也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去做的,呵呵呵……



    Anncoo:
    它doi doi的~~



    Pynn:
    青色是加了pandan paste ^_^

    ReplyDelete
  8. Ching & Nes:
    食谱等下加上来吧!

    ReplyDelete
  9. 请问pandan paste 的包装是怎样的呢?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ReplyDelete
  10. 谢谢你的食谱。材料好像我都有,今晚希望有空可以做。

    ReplyDelete
  11. 好松软的感觉哦~~~我那时做的都没那么松软~~不懂是那里出问题了~~~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