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冰皮月饼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月饼耶!哈哈!做得不美。。。
汉尼说他不要吃皮薄馅多的,等下吃了会腻
所以月饼的皮我做比较厚一些,内馅相对的也变少了
不然太大粒的话那个模型会挤不下去,哈哈……

材料店老板娘介绍的糕粉做出来的冰皮真的很软耶~ ~
她跟我说便宜的糕粉做出来的冰皮
放到第二天就变硬了,这种放一个星期都还是软的
我做了十粒,全部都分完了,大家都说很好吃!
这种pandan馅的甜度也适中,不会死甜的那种

妈妈叫我帮她再做,然后她要送给她的朋友吃
我答应她这个星期天去买了材料才帮她做

18 comments:

  1. 你做的很漂亮
    花纹也很美

    糕粉有分那么多种吗?
    还好,我去年和今年买的
    放进冰箱3、4天都不会变硬

    你买500g多少钱;)

    ReplyDelete
  2. 高手也是糕手,哈哈!
    你不说我也不知道糕粉也有分别的哦!
    我这里卖500g要5令吉,不晓得是不是便宜的呢?
    可是打开时粉很香的哦!

    ~~~~~~~~~~~~~
    问个题外话:星~~为何你的cbox“失踪’了的?

    ReplyDelete
  3. may i know what's the brand of the 'gao fen' ? thx

    ReplyDelete
  4. 我不吃月饼看了都想吃了

    ReplyDelete
  5. 你这糕粉在哪里买呀?
    你的馅料没有加入瓜子吗?

    ReplyDelete
  6. 原来冰皮会不会变硬糕粉的品质也很重要哦!
    我去年做的到了隔天就变硬了。

    ReplyDelete
  7. 冰皮月饼我喜欢!我也喜欢吃厚厚的皮。

    你买的是预拌粉吗?

    ReplyDelete
  8. 东东:
    哪里会美?呵呵……无论如何,多谢你的称赞啦~~
    我买的这个粉250克是RM3.70


    Irene:
    哈哈。。。糕手吗?很有创意的称呼,可惜我不是咯:P
    我也不会用肉眼及触感来分辨糕粉耶……问材料店比较保险一点,肯定不会买错的
    (因为某些原因,cbox被我拿走了。。。)

    ReplyDelete
  9. 匿名者,hbsim:
    我买的糕粉没有牌子的涅。。。
    是材料店自己包装的


    $!Rhc lho:
    谢谢你的捧场!

    ReplyDelete
  10. 月亮:
    一年一次,吃一小块意思意思一下嘛……


    c@therine:
    糕粉我在材料店买的
    内馅我也没有另外加料,呵呵……

    ReplyDelete
  11. Ching:
    是那位老板娘告诉我的,之前我也不知道也没有做过月饼 :P
    她告诉我说250gm卖RM1.50的糕粉做的冰皮月饼隔天就变硬了


    Angel:
    喔?你也是比较喜欢厚皮的月饼吖?
    我买了糕粉,然后要自己加糖粉及白油,所以应该不算是预拌粉来的

    ReplyDelete
  12. 跟我这里卖的差不多
    500g-RM5.00
    500g-RM6.45
    两个价钱我都买过,没问题:P

    ReplyDelete
  13. 你的月饼做得很漂亮哦!

    我也喜欢吃厚厚的月饼皮,不然很快就会觉得很腻。

    ReplyDelete
  14. 东东:
    明天我又要去买了,要帮妈妈做 :)


    cherry potato:
    谢谢你!
    我也是这么认为,呵呵……

    ReplyDelete
  15. 你的冰皮月饼白皮配上绿馅,很美哦!
    我买的是预拌好的只需加冰水和白油..1kg的粉才RM7.80...应该算便宜啦!我也买了pandan馅料准备这个星期六再试做一些。

    ReplyDelete
  16. 温馨小屋:
    我买的糕粉要自己加糖粉、白油及水
    冰皮月饼我想要到明年才会再做了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