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经典重芝士蛋糕



原食谱来自:君之

不夸张,不骗人,这蛋糕相当美味~


(6寸圆模)

饼干底:
Oreo饼干碎  140克
牛油  50克,隔水溶化

芝士糊:
Cream Cheese  250克
幼糖  80克
鸡蛋  2个
玉米粉  15克
柠檬汁  10克
鲜奶  80克
兰姆酒  1大匙
香草精  1/4小匙


  1. 饼干底:将oreo饼干碎与牛油拌匀,倒进烤盘内,压平,放入冰箱冷藏备用。烤盘外面用锡纸包好,方便待会儿水浴烘烤时预防进水。
  2. 放至软化的cream cheese与幼糖一起打至无颗粒。加入一个鸡蛋,打至看不到蛋液后才加入另外一个鸡蛋,继续搅拌至看不到蛋液。
  3. 依序加入柠檬汁、玉米粉、鲜奶、兰姆酒及香草精。每加入一项材料都必须要搅拌均匀才加入下一个材料。
  4. 取出事先准备好的饼干底,使用网筛,直接将芝士糊筛到饼干底上。
  5. 水浴法烘烤150度,大约60分钟。
  6. 烤好的蛋糕待凉后,表面盖上保鲜纸,连同烤盘一起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后才脱模享用。


6 comments:

  1. 我来看看,但我不要芝士蛋糕,因我不敢吃。。。看得出做的很美味

    ReplyDelete
  2. 我不吃,但也想做哦,做法好像不复杂 :)

    ReplyDelete
  3. 燕:
    欢迎光临~
    做麽不敢吃芝士蛋糕呢?冷冷的好吃耶!



    Bernice:
    要是妳做的话,一定更加美丽。

    ReplyDelete
  4. 什么是兰姆酒?如果没放,可以吗?

    ReplyDelete
  5. 星,你做的cheese cake好美,我也想试试看做呢!不过我没有rum,我家只有vodka or red wine,能用这些代替rum吗?

    ReplyDelete
  6. 请问玉米粉是cornmeal还是corn starch?? 谢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