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奶油蛋糕卷

好久没有做蛋糕卷了,买了新鲜又大大粒的鸡蛋
怎么可以放过做蛋糕的机会呢?嘿嘿~~

奇怪?为什么每次蛋糕卷都会被我卷成椭圆形叻?……
人家比较喜欢圆圈形的蛋糕卷啦!>_<...

内馅是打发的牛油加巧克力米,冷藏后的蛋糕好好吃呢!


材料A:
蛋黄 5 个
幼糖 20 克
鲜奶 40 克
粟米油 50 克
特幼粉 85 克
无铝发粉 1 小匙

材料B:
蛋白 5 个
幼糖 50 克
塔塔粉 1/2 小匙

材料C:
牛油 100 克
糖粉 60 克
巧克力米 随意
  1. 材料A做法:蛋黄及糖搅拌至糖溶解,加入鲜奶及粟米油,搅拌均匀,筛入面粉及发粉。
  2. 材料B做法: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糖打至干性发泡。
  3. 蛋白分四次与蛋黄糊拌匀,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铺平。(烤盘尺寸 30cm x 40cm)
  4.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60度,20分钟。取出蛋糕,待凉。
  5. 材料C做法:牛油及糖粉打至颜色变淡,加入巧克力米,拌匀。
  6. 将C抹在已放凉的蛋糕上,卷起,放入冰箱内冷藏至少4个小时。
  7. 切片后可以享用啦!

26 comments:

  1. woo... 太美了!
    星, 你很棒!

    ReplyDelete
  2. Jane:
    hehe...谢谢妳!我倒觉得妳比我更厉害做烘培呢!真的!

    ReplyDelete
  3. Sonia:
    谢谢妳!可惜它不圆……

    ReplyDelete
  4. 哇~ 又有好料! 星,你的蛋糕卷很美乐。。。

    ReplyDelete
  5. 星,
    不圆不要紧啦,
    最重要是好吃!

    ReplyDelete
  6. 哇!! 好美。。
    对了! 星,想问你,
    怎样做里边的内馅?
    我叻很想做生日蛋糕。。就是那种有美美cream在整个蛋糕的。。
    我不知道那个cream是怎样做。。。
    是不是像你这个蛋糕卷内馅?
    可以指教我吗?
    对不起。。打扰了。。

    ReplyDelete
  7. 只要卷得美就好了啊,管它椭不椭圆形的。。哈哈!

    ReplyDelete
  8. 星~不管什么型
    看了我都想吃咧
    很美~

    ReplyDelete
  9. 蛋糕卷是我的死穴!屡战屡败。。。5。。。5。。5看来只有望蛋糕卷止渴了!

    ReplyDelete
  10. 星,很多回应呐,原来你这么一说大家都勤劳了,美美的蛋糕

    ReplyDelete
  11. 就算是椭圆的,它也很美叻,好像很大个哦?
    我不打奶油了!直到我有搅拌机为止!

    我忍忍忍!

    ReplyDelete
  12. 很漂亮~非常漂亮
    对了。。你的烤盘尺寸是?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很久没有做蛋糕卷廖
    最近做蛋糕做到上瘾而疏忽咯
    现在看到你这个
    我的心真摇动勒

    ReplyDelete
  14. 这类蛋糕是我的首选,我那里可以放过。照片前后的我都拿走咯!

    ReplyDelete
  15. 欣怡:
    谢谢妳!;)



    Rachel:
    谢谢妳的称赞~~



    淇淇:
    嗯!蛋糕第二天就吃完了!可见大家都很喜欢呢!

    ReplyDelete
  16. 董夫人:
    这个馅我用牛油加糖粉打发的,冷藏后会硬硬的,回温后又会变软了。妳是打算做生日蛋糕的装饰吗?那个我看到现在大家都使用打发的鲜奶油来涂抹,不过我本身还没有尝试打发鲜奶油……



    阿莫:
    话是如此,不过人家还是要挑战圆形的蛋糕卷,嘻嘻……



    美牙:
    没有很厉害啦……我尽量小心的卷它罢了,呵呵……

    ReplyDelete
  17. 诗琦:
    谢谢妳的支持 ^_^



    凶妈妈:
    千万别气馁,我相信总有一天妳会成功的!加油 加油!



    Angie:
    哈哈。。。真的耶!这样才比较热闹嘛,嘻嘻……

    ReplyDelete
  18. June:
    嗯!是蛮大一下的 ^O^
    内馅我用打蛋器打发的,并没有使用搅拌机



    东东:
    谢谢妳的称赞~
    烤盘的尺寸是 30cm x 40cm



    Pynn:
    心动不如马上行动!那就抽点时间做蛋糕卷吧!嘿嘿~~



    天蝎座妈咪:
    我也是很喜欢这样的蛋糕呢!^_^

    ReplyDelete
  19. 好美哦。。好想就在面前拿来吃~

    ReplyDelete
  20. 亲爱的星 :$
    我来班门弄斧 :$
    不圆hor :$
    是因为放置定型的时候的形状 :$
    你得稍微压它成圆形让它定型
    因为发现你把收口部分放在下面压着 所以扁了
    希望你明白我在讲什么 :$

    ReplyDelete
  21. 亲爱的38:
    我大概大概知道妳讲的意思了;)

    ReplyDelete
  22. 14‘x14’ 的模可以吗?材料须要加吗?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