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红豆全麦面包




全麦面粉 250 克

即溶酵母 1 ½ 小匙

幼糖 20 克

¼ 小匙

鸡蛋 30 克

奶粉 10 克

温水 125 克

牛油 30 克

煮熟红豆 适量


  1. 全麦面粉、酵母、幼糖、奶粉及盐一起混合均匀
  2. 加入鸡蛋及温水揉成粗面团加入牛油揉至不沾手及有弹性盖着发酵 40 分钟或变成双倍大
  3. 将面团分成 9 份,每份面团揉入适量的红豆然后将面团放入纸杯内用湿布盖着继续发酵 40 分钟
  4. 预热烤箱 170 度,烘烤 25 分钟

4 comments:

  1. =.=" hsling美女啊..

    我上次买的高筋面粉到现在都还没用到..
    我妈妈说要生虫了..

    现在全部放进冰箱里..><"

    我一直不敢弄面包类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酱!要哭了啦!T_T

    P/S:hsling美女,可以加你的blog link去我的blog那里吗?

    ReplyDelete
  2. 咦,思念你又放假了吗?怎么没有在佳礼那边看到你涅?其实做面包很容易的,又可以做出不同形状及口味,很好玩的。看着面团由小小粒变成双倍大的时候,超有成就感的噢!我每次都是揉小小的面团罢了,双手不会累的,也不必担心有小老鼠:p

    你要加我的去你的部落格吗?当然可以啦,只要你不闲弃我简陋的部落格就好了。。。

    ReplyDelete
  3. 我回来几天而已咯!所以只是在潜水..而且很乱下!多了很多新人!哈~

    后个星期考完试我才一个一个去哈拉!嘿嘿!

    小小的面团啊?是hsling你的食谱是小份的还是你把它弄小份?

    感觉面包都是很大份酱..吓死我了=.="

    我看等我回来有空了才会做吧!最近手腕有点痛..可能长期用电脑的姿势不对吧!不能用太多力..等我手好了就会试了!

    哈~不会啦!把你的blog link去我那里比较容易看!谢谢哦!我加了进去了!^^

    ReplyDelete
  4. 对,佳礼那边确实多乐许多热爱烘培的新成员。几热闹下:>

    是我的面包食谱分量小小,因为我家的烤箱小小,所以一次不能做太多。。。通常我都把食谱除以二来做的。

    我也跟你一样,使用电脑姿势不对,发觉自己越来越驼背了,惨!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